=罗浮酒暖

【百日叶王|Day54】长椅

*一个有时间味道的故事,两人同龄,幼时王杰希比叶修矮

*欢喜冤家,互相暗恋

*都是学霸,私设叶修英语不是太好且是个热血少年,有言情剧男主的情怀

*谁先告白,你们猜

 

 

 

     可以说叶修与王杰希的初遇——很是狗血。

 

 

那是一个的傍晚,紧攥着考砸英语试卷的叶修遇到了坐在长凳上哭哭啼啼的王杰希。

时间、地点、事件正好,到处充满了言情剧的味道。

虽然叶修仅仅是一个小学三年级的孩子,但是从小军事化的教育培养出他从未有的男子汉气概和责任心。于是他走向那个男孩,决定做一次知心哥哥,看看男孩有什么需要他帮助的地方。

夕阳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渐渐隐去,街道上的路灯霎时全部亮起,为晚归的人照亮回家的路。

叶修坐在长凳上有些焦躁,不知从何处找到话题,便于把安慰的话全盘托出。只得生硬的开了个头:“今天天气真好呀!哈哈……月亮也出来了,星星也出来了,小鸟也回家了,不叫了,你为什么还在这里,为什么事哭的这么伤心?”

那男孩不说话,但倒也不哭了,只是断断续续在那里抽噎。

“真土!”那男孩冷不丁从嘴里冒出一句。

叶修像被什么东西噎住似的,也不知道怎么往下接,火气也腾地往上冒。

“臭小子,真当我在撩妹呀!可长脸了!”当然这些只藏在心里,并没有说出口。

叶修从没有如此耐下性子,笑眯眯地开口道:“小朋友,我叫叶修,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

“你妈妈没有教过你不要乱和陌生人说话吗?”男孩扭过头瞟了他一眼,继续道“而且我看你跟我差不多大,装的跟街边怪蜀黍一样。”

“呵,还是个大小眼!”借着微弱的灯光,叶修终于大概看清男孩的面貌,“有意思!”叶修在心中乐呵,也就忽视了男孩的出言不讳,虽然在一个小屁孩面前吃瘪真不好受。

“大眼呀,那你说你刚才为什么哭得这么伤心呀?”叶修依旧笑眯眯道。

“大眼?”男孩显然表现不悦,“这就是你妈妈教你的,第一次见面就乱给别人起绰号?”

“那哪敢呀!”叶修连连摆手,“还不是因为你不告诉我你的名字,只好找你身上的一处特征来称呼你呀。”

男孩选择沉默,叶修有种讨回便宜的感觉。

“算了,不逗你了。说说吧,为什么大晚上在这里哭啼啼的,像个小姑娘?”

看到叶修正经的一面,男孩也就收起皮样“因为英语考试没考好。”

叶修挑眉,来了兴趣,“要不要哥帮帮你,你跟哥换张卷子。虽然哥考的不算太好,但是成绩还是过个了眼的。”

“不太好吧。”男孩面带迟疑,有些犹豫。

“没事没事”叶修拍拍胸脯,“你也是三年级吧?”

男孩点点头。

“看你身上穿的校服应该和我同校不同班,到时候,把名字和班级换一下。哥今天就牺牲一下自己,拯救学渣儿童。”

王杰希脸黑,抗议道:“我不是学渣,只是这次没考好!”

“我懂我懂,”叶修仗着自己的身高虎摸了男孩的头,“男人都好面子的。来,快把你的试卷拿过来。”

男孩乖巧的从书包里拿出一张保存整洁的卷子,叶修看的有些汗颜,不好意思把自己邹巴巴的试卷给男孩。

再看试卷上面写着鲜红的两个大字——95

叶修揉了揉眼睛,将试卷凑到眼前看。

还是95。

“你考的真的不好呀……”叶修尴尬的笑了两声。

男孩点了点头,下一刻眼泪又要夺眶而出。

“可惜我帮不到你。”

男孩听后吃惊的瞪大眼睛,大小眼也不再明显了。

“我有些舍不得自己考得这么好的成绩。”

随后摆摆手,空留男孩在身后愣神。

 

知道叶修走远了,男孩才急急忙忙去追。

男孩在远方喊道:“你是不是因为考得比我差才不帮我呀?”

叶修向他竖了个中指,大叫:“怎么可能,你当哥是谁呀!”

 

然而有一个成语叫一见钟情

可以说直到睡着前,叶修满脑子都是那一纸飘逸的字,很有个性,看后便挥之不去。

“王杰希吗……”

这是叶修睡着前心中最后的话。

还有今天的经历,叶修这辈子都不想记住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叶修和王杰希是最好的哥们,这是众所周知的事。

然而这所谓的“好”其实掺杂着另一种味道。

 

自从那件事后,叶修和王杰希渐渐熟络起来。不久,叶修发现王杰希其实跟自己住同一个小区,只是不同片罢了。所以从学校的跨班“骚扰”,渐渐演变成了一起上学,一起回家。对,一起回“家”,而那个家是王杰希的家。叶修父母工作繁忙,没时间管他,叶修天天三餐观念模糊,只知道饿了搞点东西垫垫饥,也不管这样是否健康。和王杰希认识,叶修天天到王杰希家混吃混喝,甚至留宿。王母也喜欢这个阳光嘴甜的男孩,经常在王杰希耳边唠叨要对小叶和善,别总是端着一张黑脸。王杰希只能听话的点头,不好发作。

之后每每提起,叶修总是一把王杰希揽入怀中,骄傲道:“幸好当时脸皮厚一点,不然王杰希早就跟别人跑了。”

听着兴欣众人直撇嘴。

 

再回到关系好上。

为什么说这所谓的“好”其实掺杂着另一种味道?

因为当时可以说叶修是王杰希的橡皮糖,两个人天天腻歪在一起,虽然是单方面的。

最主要的是有王杰希的地方必然有叶修出没。只要你勾搭上了王杰希,下一秒必然会有一只爪子从你身后伸过来,拍拍你的肩,满脸都是和善的笑容,唯一对此免疫的只有黄少天。

“那你是单相思呀?”方锐听后直嚷嚷。

“胡说八道啥,我和老王可是两情相悦。”叶修一脸不屑。

“那你说说最后你两口子是怎么走到一起的?”魏琛难得正经道。

“因为长椅呀!”叶修淡淡道。

“长椅?”众人一脸不解,又不愿开口问,只好自己在心里捉摸,而且叶修脸上写满“我就不告诉你”的意思,非常的拉仇恨。

 

 

回想毕业那天。

散伙宴上,叶修推了又推,还是被灌了点酒。

结束后,因为饭店离家近,叶修便独自一人告别大伙,晕晕乎乎往家里走。

走了一会,头实在太晕,便找了一个街边的长椅坐下,殊不知坐在长椅上的人满脸复杂的看着叶修抖抖呼呼坐下的样子。

“喝酒了吗?”角落冷不防有声音响起,吓得叶修一激灵。

叶修扭头,看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王杰希。

叶修刚想开口,又听王杰希接着说:“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相遇吗?”

“当时坐在长椅上我因为没考好哭地不停,然后一个自以为英雄的笨蛋说可以帮我把成绩变好,结果那个笨蛋其实考得比我还差。”

“你别说了。”回首往事,叶修不禁捂脸。

“但是我很高兴,在长椅的另一端认识了那个笨蛋。”

王杰希不知何时扭过头来望着叶修,眼中装着漫天星辰。

“那我可要谢谢长椅将这么好的男人带给了我。”叶修笑了笑,“王杰希,我们交往吧!”

“异地恋可是很辛苦的。”

“不怕,有你在,我什么都愿意!”

 

 

长椅很长,两端都可以坐人。

但人毕竟是喜欢温暖的动物,所以长椅再长,最终还是彼此挨着坐在了一起。

==========end===========

评论(2)
热度(5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麻辣香锅不要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