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罗浮酒暖

养狐守则4.0

前文

01      02     03

 

本来是打算七夕那天发的,但是我看沙海看嗨了,所以忘记了

这么久没发文了真是抱歉

高能预警,今天有重要人物出场

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章

ps:修改了一下设定,狐狸的人型是少年形态,偏正太

01

今天王也要去拜访个旧交,狐狸也跟着去了。

 

武当在湖北,王也去的却是八竿子打不着的浙江。

这本不是下山历练的内容,所以刚到江西龙虎山,王也便和同门弟子分开了,连招呼都不打,留了张字条半夜就去赶路了。

 

02

虽说武当和天师府同门不同宗,但是关系融洽的很。

翌日,天师府的小道童便到厢房叫武当弟子用膳。

武当弟子因昨日奔波劳累,今日又早起,本来大都是稚子,按年龄排,王也能进前三。

大家迷迷糊糊到厢房前集了合,等到吃上了,才发现少了个人。

“小珠子,你师兄呢?”大师兄问到。

“不知道,今早起的时候就没看到他”被点名的玄珠子结巴道,“不过,师兄留了张字条,说要去见一个故人,过段时间就回来。”便将字条递给大师兄。

大师兄看后被气得够呛,可人又不在眼前,发泄不了,只是把字条往桌上一丢,便走了。

剩下的面面相觑,直往桌前拱想看字条上到底写了什么。

“哎哎,珠子”和玄珠子同龄的莫小鱼拍了拍他的肩膀,凑到他耳边道,“我觉得王也师兄养了狐狸之后像变了一个人,就如被狐仙附身了。”

“你瞎说什么呀!”玄珠子急忙捂住莫小鱼的嘴,“师兄的道行你还信不过,我们也别管那么多事了,到时候师兄回来了,什么事都说清楚了。”

 

03

话说另一头没日没夜赶路得到王也,终于到达的诸葛八卦村。

 

诸葛八卦村孕育于江南水土中,早就生得了水乡的脾气。

据说八卦村的村草是万千少女心中的梦中情人,更夸张的是他的那副好皮囊,男人看了也移不开眼。

所以来八卦村发现人最多,听到尖叫声最大,别以为是哪个杂耍又在玩什么高难度动作,只不过某位诸葛姓的村草出来聊骚了。

 

“老青。”王也扒开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,终于进了凉亭。

 “哟,这不是王道长吗!”诸葛青此时正在拉着一个姑娘的小手,装模作样地算起姻缘,“稀客呀,稀客呀!好好的,怎么跑到这山沟沟里来了?”

“真是贵人多忘事呀!”王也将一张纸按在诸葛青脸上,“是哪位想我想到夜不能寐,辗转反侧,垂泪天明,写了封加急信望能秉烛夜谈。”

诸葛青听后脸都青了,连连摆手叫停:“行行,老王收了你那老妈子嘴吧,这么多人,给个面子。”

王也也知道见好就收,腆着一张笑脸跟着诸葛青到他家做客。

 

“对了老王,听说你最近养了只狐狸,怎么这次不带过来给我看看。”

“那个小祖宗呀,别提了,刚进门就跟我走丢了,不知道又到哪处撒野了。”王也挠挠头,叹气道。

“是不是前面那只呀?”诸葛青拍了拍王也的肩,“嚯,还成精了!要不是知道小白还在喝奶,我真觉得诸葛家出了个天才,八个月大就会爬树了。”

王也随着诸葛青手指的地方望去,看到化成人型的狐狸正在努力往树上爬,摇摇晃晃的,仿佛下一秒就会从树上掉下来。

 

然后就真的掉下来了!!!

 

王也在心里给自己抽了一个嘴巴子,好好的乌鸦嘴瞎说话。然后匆匆向树下奔去。

诸葛青比他反应更快,稳稳的接着了狐狸。

那狐狸在诸葛青怀里迷糊着呢,看清眼前的人后也不认生,只是响亮的喊了一声:

“爸!!!”

04

“乖,好儿子。” 诸葛青一脸和善微笑拽着王也头发抚摸着王也的头道。

评论(2)
热度(3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麻辣香锅不要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