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罗浮酒暖

死亡试探

*别看名字这么刀,其实内容就是一把刀,但是我觉得很甜

*很非主流,很ooc, @▲秋名山上的映秋白桃▽ 不要嫌弃呀

*第一人称,病态王也视角

*为了致敬《绝望先生》,辣么好看的作品,为什么这么冷呀

以上

 

 

 

绳索套在脖子,粗糙的质感让人怀念。

恍惚间我看到那个月夜,我与老青一起躺在谷堆上,身下麦芒刺啦啦的感觉隔着一层衣服都能感受得清清楚楚。

那个晚上已带着秋的凉意,我的心却是暖洋洋的,我身边的人也是暖暖的,只有指尖被夜风浸的冰凉。

我和老青面对面躺着,老青只是对我笑,也不说话,像个木偶一般。

但是我不在意,因为这是个有生命的木偶。

我将手放在他的胸口感受他跳动的热度,可是只有夜的寒冷。

一股从未有的窒息感袭来。

“明明刚刚已经捂暖和了,怎么又冷下去了!”“呐,呐,老青你说声话呀!”

我在心底无声的呐喊,因为绳索死死的扣住我的咽喉,试图将我身体中最后一口氧气剥离出来。

可惜,这个过程太短暂了,我每每刚享受到一点甜头,就会有不知礼数的外人打断。

 

我又被救下来了……

 

我又一个人活了过来……

 

“老王,你怎么又在做这样的傻事!”救下我的人叫张楚岚,也就是现在在我面前絮絮叨叨的男人。我们称呼他叫碧莲,他还挺享受这个称号。

站在他旁边盯着我看的叫冯宝宝,是个脑子除了埋人还是埋人的无口少女,我与她也是不埋不相识。可惜现在她对谁埋人欲望都强烈,唯独我除外,而我现在倒挺渴望她将我埋上一回。

我叫王也,是个除了名的道士,家中有点小钱,但氛围狗血,所以我不常回家。

在那次大战后,我被哪都通的北京总部给收留,说白了就是把我关起来,理由是我精神上出了问题。

明明我只是大战中的无名英雄。

 

没错,如你们所想,我刚刚想要轻生。

并不是因为我不爱护生命,只是通过这个方式——我才能见到我的爱人。

 

我的爱人叫诸葛青,大伙都称他为老青,是个爱沾花惹草的风流公子,然而纯情的不行。我和他不打不相识,本是利益朋友,但是在渐渐相处中,我们确认了关系,过着老夫老妻般的生活。

在大战的前一个星期,我逆了天命算了一卦,却只得到老青和我中必死一条命的卦象。

我知道,老青肯定也背着我偷偷算了一卦,可是我们都不说出口,只愿可以一命换一命。

 

可是最后,老青还是死了。

 

明明最后该死的是我。

 

 

战后的一个星期,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,不吃不喝,只是默默的望着院长中栽的石榴树。

那是一个馋嘴的狐狸哭着吵着种下去的,可现在连吃的人都没有了。

石榴花艳艳的红,像血一样的。

我在恍惚间我看到自己的手腕也绽放出一朵艳艳的石榴花。

比窗外的还要美好。

“老王!”

空旷的房间兀的响起一个干净的男声。

我抬起头,循着声音找,一双写满担忧的眼睛闯入了我的视线。

“老青?”

“老青!你回来看我了!”

但是我还没有听到回话,就听到门口传来锅碗瓢盆落地的声音。

我在死亡的边缘,与老青重逢了。

 

之后我就被送到医院抢救,而看到老青也被当做失血过多的幻觉。

但是我明白了,老青依旧活在我身边,只是需要条件才能见到他。

那个条件需要以我的生命为代价。

 

我早就是个半仙了,所以命也就不那么值钱,少一点又无所谓。

 

于是我贪恋起了轻生。

 

于是我成为别人眼中的怪物。

 

只是我的每一次都不是很成功,总是在逼近成功的那一刹那被人救起。

还好老青的话至少我听清了。

 

可是为什么老青眼中的欣喜越来越淡,悲伤越来越重了?

 

 

最后一次,我将自己沉入海底。

恍惚间我又看到了老青。

老青没有说话只是在那里落泪,我慌了,捧着他的脸一遍又一遍吻去。

后来他对我说:“老王,该回家了。”

我急了,对他叫道:“可是你都不在了,天地之大,哪里有可以容纳我的地方?”

老青笑着摇了摇头,拿起我的手将左手放在额前,右手放在心脏处:“这里还是不太适合你。”

意识渐渐模糊,模糊到连老青的脸都看不清了,声音也听不见了。

海水带着咸腥味,灌满我整个鼻腔,酸涩感充斥着五官。

等我再次有意识的时候,发现我已经躺在医院了,病床周围里三层外三层为了一圈。

我母亲的哭声让我意识到我又活了过来,又回到了这个孤单是的世界。

 

“妈,还有大家……”我释然的笑道,“我回来了。”

 

“欢迎回来。”望着窗外的阳光,我仿佛能看到老青笑着对我说。

 

后记

王也最后废了经脉,成了一个普通人,带着一个叫阿青的狐狸隐居深山之中。

评论(2)
热度(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麻辣香锅不要辣 | Powered by LOFTER